close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這次拖了有一段時間

要看後記的話 在末尾喔

「傳單、棺材、洗衣板」

 

  如果真要說傳單有多神奇,稍稍做個討論,傳單姑且還算不上具傳奇性的器具,畢竟於現代是隨處可得且製作容易的簡單物品,但與之伴隨的普遍性不得使我們承認傳單對於現代社會的重要性以及方便性,雖然製作過程真的相當迅速,可是傳單被賦予的魔法屬於特一性質,也就是說魔力會因為標的的對象不同而影響魔法威力,只要在施法的時候多作巧思,耗費微小的魔力也能達到意料外的效果。而我眼前就有這麼一張標準的傳單。

  首先是吸引人繼續閱讀的部分,在這點我不得不給予這份傳單高分的評價,什麼設計的巧思也沒有,就只是單純地放上價目表,幾張作為範本的圖案(甚至有心地標上"本圖片與實際內容可能有所出入"像是為了逃避控訴的字眼) ,它當然不是全國泡麵大全訂購單,只是一張棺材型錄表,除此之外沒有其他。

  "只是"這個詞用的有點隨便,但是我認為這是最能清楚表達我想法的詞語了。棺材在被使用之前也曾經擁有商品這種身分,雖然被大部分的人所忌諱而不能登上明亮之處,因為這一點就隨便歧視棺材可是相當不可取的,“死後的住處”以及“死前的住處”只不過差在一個字,會有人因為一張房地產資訊而感到觸霉頭的嗎?這絕對不是“大樹”與“小樹”差在地上的無聊腦筋急轉彎答案。

  我本著這一份尊重萬物平等的敬畏之心仔細詳視整份傳單,倒是發現了我所預料不到的第二發驚奇砲彈,我的心彷彿立即被吸了過去。

  「. . . . . .」這該不會是專門對付我的陷阱吧?這個想法出現之後我回頭尋找發給我傳單的人,想當然爾,如果這個時候找不到任何發傳單的人才是所謂的三連擊吧,我完全地上鉤了,就這麼照著傳單上的地址前進。如果這是設計我的技倆,出招的人一定很擅長連環計吧,我可是很期待這套環能延長到什麼地步。

 

  展館位在這座小城市的某個郊區,雖然有印象大概是在哪個方向,我還是照著傳單上所寫的指示來到公車站搭乘了一部遲到五分鐘的殘破公車,車內瀰漫著正日午後擁有的懶洋氣息,由雜音所陪襯的電台廣播無情侵入耳中,將心思稍稍沉澱後,才發現因老舊引擎而造成的車體震動聲更為吵雜,劣質的旋律相比之下還算是足以娛人的存在了。

  公車以驚人的速度穿梭於市鎮中,似乎是為了彌補顧客對客運的失望,雖然我怎麼想都覺得這單純只是司機不把安全放在眼裡罷了。不久後我憑著傳單上的指示在根本找不到站牌的超商前下了車,至於我在停車時因為太早起身而差點跌入垃圾桶的糗事就別提了,嗯?我還是提了。

  接著我繼續按照紙上的地圖走著,這條連向外鄉鎮的主要幹道上沒有什麼住家,雖然不至於是農田一片,滿路上看起來皆是不再營業的落魄商店反倒給人更加唏噓的感受,除了幾間小餐館以及鄉道上必定會有一間存活的加油站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說懷疑是懷疑沒錯,我甚至還重新詳視這份傳單,時間沒錯,地點沒錯,名字沒錯,那麼就是這裡了。有些商人會因為商品因素而需要廣大的土地來構造店面,進而將地點選在郊區等地廣又便宜的區域為商家門市所在,而這間家具店也是如此,只不過,整間店的外表看不出來這處正在做棺材特賣展,雖然特地做了獨特性一流的傳單,卻放棄了在店面做廣告的機會,說到底家具店賣棺材或多或少也有點奇怪,這老闆也怕是被鄉親們關懷吧。

 

  總之我走進店內。

 

  說到底我究竟是被傳單上的什麼東西給吸引的如此著迷呢?在這之前還是先談談棺材這件物品吧。棺材,一般來說是供給人類死後其中一種住處的選擇,當然這麼說且是不妥,嚴格來說棺材只是一個床鋪,墓園才是真正作為家的存在,公墓就是很擁擠沒有選擇的住處,什麼事發生了都不奇怪,也是某些族群特愛的場所﹔陽世有錢的人才能幫自己挑死後的好房子,所謂的死後沒人打擾並不是胡說的,特地請上一些異世之物來鎮守也是理所當然。不過關於死後的世界並不是我的專長,雖然認識幾個整天跟屍體膩在一起的詭異份子才會知道這些事情,他們那種追逐屍臭味的精神可不是我所能比擬。

  那麼接下來的主題是洗衣板。嗯?果然這種展開還是太突然了嗎?那先遲些,總之還是先描述一下傢俱店內的狀況吧。總之、簡言、就是、非常普通,卻又符合這個國家的民族心態,無限、將空間壓縮到極致的境界,好聽講是溫馨、節儉、勤樸,難聽說是雜亂、擁擠、毫無美感。不過,只要符合一般傳統給人的熟悉感,顧客便能從中感受到心安,有意願在店內購物(殺價的意味)。

  可是,對我來說,還是有點不安,櫃檯沒有店員,店內沒有棺材,此處,儼然就是名副其實的傢俱店,說好的棺材呢?如果第四個套環是如此也未免太差勁。

  然後,像是呼應我的問題一樣,一股不祥的視線由傢俱堆的縫隙中竄出,雖然只是淡淡的被我抓到一絲氣息,這也足以說明棺材的去處了,我步向傢俱所建立的迷宮當中。

  那麼可以談談洗衣板的事了嗎?誒?還是不行嗎?你知道人類在恐懼時轉移注意力對自己有多大的助益嗎?太執意於恐懼上反而會使身體機能降低,更容易陷入危機當中,所以……好洗衣板,不.聊.嗎?或許我應該先解釋清楚當下的情況有多糟糕才對。

  當我決定開始從傢俱迷宮中找尋不祥視線的所在,沒多久就發現一個漆黑的房間,這個房間實在是過於黑暗,彷如傳聞中的宇宙黑暗物質一般,我心想著賓果是不是已連成一條線,又思考如果不這麼被它吸進去的話也有點過意不去,一點沒有在意房間入口邊擺了甚麼東西,反正只是傢俱之類的,然而現在重新回想,那一定是維持結界所設置的器具吧。不過這種推理也是極其不合理的,因為不確定究竟擺了什麼東西,說不定真的就只是普通的傢俱罷了,一切都只是我在妄想或者作夢。又一個不過,夢結局在當今已是不可被諒解,何況我也還沒好好聊一下洗衣板,還不如趕緊把握現狀才是重要,總之,得設法解決沒有光線的問題。

  嘛,其實,我有帶手機。於是我解開鍵盤鎖,以稍具亮度的光源為輔助環視這個地方,四周都是棺木的事實證明了我的正確,頭頂上看來也有日光燈,還是先找電源開關吧,就算這結界再怎麼強,以現代科學的強大也能輕易突破,再說日光燈說不定也是結界中的其中一環。

  「哇阿!」放心,我很肯定自己絕對發不出這種嬌嫩的聲音,眼睛對到的臉龐也沒有看錯,畢竟她被光線照到之後就像木頭人一樣動也不動了,我可不記得自己的手機附有石化魔法啊,話說回來在這種滿是棺材的地方發現一個小女孩又有什麼好放心的啊。

  總之先無視吧,我轉開手機繼續尋找日光燈開關。

  「別無視我啦!」阿,這小東西還會吐槽啊,雖然不知道技能等級多少,點數可以至少節省一點了,等等,我到底想要做啥。

  「抱歉啊,小妹妹,這個房間有點暗,妳知道日光燈的開關在哪裡嗎?」手機方向又轉了回去,被光線照到的她又再度畏縮了起來。

  「那種東西最討厭了,我們怎麼可能讓它在住所中繼續存在。」她小聲地抱怨著,雖然跟預想的有點差距,但是賓果似乎不知不覺間已經連成兩條線了。

  「對了,妳知道這間店的老闆人在哪嗎?」不過仍是繼續裝傻中。

  「你找他有什麼事?」小女孩的口氣表達了一切,這種冷酷到不行,眼神突然間就變得如此銳利的態度,恐怕也只有在面對擁有殺身之仇的兇手才會露出這種表情。

  「今天我是來看傳單上所宣傳的棺材喔。」

  「棺材嗎?這邊有些做工還不錯的新棺木,雖然房間內沒有燈光,你光是用摸的也能感受出它的高貴的。」小女孩充當起販售員開始向我推銷店內產品,她用手指向我附近的棺材。

  「小妹妹啊,說到底人類還是很虛弱的生物,雖然我手上拿著發亮的手機,想在這一片黑暗中看清楚事物還是不可能的事喔。」

  「你到底想說什麼?」

  「我想聊聊洗衣板的事,它同樣是受到時代進步而沒落的器具之一,然而是被歸類在雖然沒落,但仍能在市場中生存。而大量取代洗衣板的是以電為動力驅使的洗衣機,以此藉為思考,當電力不存在之時,洗衣板絕對會有再起之時的,這就是做為始源的存在,所擁有的決定性優勢。」阿阿,好高興啊,我終於有機會把洗衣板的事一吐而出了。

  「你有病嗎?對二手棺材有興趣就說吧。」阿,被搶先了。沒錯,當初就是因為這個名詞才會被吸引過來,那麼我也可以表明的說了。

  「只不過沒想到會附贈一個洗衣板就是了。」

  「你說誰是飛機場啊。」

  說到底,棺材對死人來說是永遠的住所,絕對不會有二手商品的存在。不過這個世界並不是完全由人類組成的,也是有住在棺材中的人,嚴格來說應該是非人的存在,像是吸血鬼。說到吸血鬼,或多或少也有被稱作人類始源的傳說,不過當今世界是現人類的天下就是了,就宛如洗衣機與洗衣板的關係,販賣二手棺材的意思也就是販賣住民的意思,本來以為是中國殭屍,可以轉賣給朋友賣個人情,現在吸血鬼在東方的勢力如此微弱嗎,居然會被當作商品來販賣,等到現人類資源用光的那一刻,情勢一定會相當好玩吧。

  對了,如果提到洗衣板,在那一瞬間我恐怕也會搞錯意思吧。

-----------------------------------------


後記︰當某人看完這篇之後的立即感想是 "吸血鬼羅莉購買記"之時,

   我不知道該說我寫得讓人清楚明白 還是那個人思考模式不同於常人,

   不過沒錯 我心目中的設定就是購買吸血鬼的經歷 不過是不是羅莉這我可不保證,

   我不會讓羅莉在小說中登場的 不然發便當會很難過,

   原先是想給予雙方見面時多一點篇幅, 

   不過後來因為拖了一點時間不好意思再拖就趕了點 而且字數越寫越多~.~

   故事中牽扯了一點非日常元素 如果能合各位胃口就好了,

   話說可以的話我會想辦法漸漸補完這個故事的 說不定就是於下次的三題。

 

   以下正經,

   之前可能有跟某些人說過 有幾位熱血師大人想試辦雜誌的事情,

   正式的邀稿訊息還沒下來,

   總之只要是有關師大的創作都可以,

   他們要求儘是這樣 小說 新詩 散文 沒有任何附加條件,

   有的話就儘管交過來吧,

   我提到想寫師大怪談的時候他們還蠻喜歡的,

   不過我怕我寫了寫 以後熬夜都會很怕 青鬼真的很恐怖。

   

   BY 糗卡

 

   P.S 保險套跟圖書館...請不要寫那個梗 不過三題是三個人各出一個 下一篇要來了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Society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